您所在的位置: 服务大厅 >  财务报销 >  立项申请

举办会议的立项申请及发票开具流程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数:3333

一、申请资料:

1.申请报告:即召开会议的账号申请。参考格式如下:

关于召开****会议开立会议账号的申请

财务处:

****部门批准(或与****部门协商),我院或某系将于 日至 日在*****地点召开******会议

现申请开立账号(情况一)。

如需要沿用已有的会议账号,请写明会议账号,申请沿用(情况二)。


2.收费依据;

3.会议批复文件:

国际会议需经教育部审核通过的正式批文;

由院系主办或者与外单位联合举办的会议,由主办方拟定文件,经审核通过后加盖主办方公章。

4.会议预算表。

上述材料均需会议负责人签名。

 

二、学院审核:

将上述材料交至党政综合办,经审核后,在申请报告会议预算表上加盖学院财务报销专用章和财务负责人印章。

三、向财计处申请会议立项及收费申请:

登录财务计划处综合信息门户,在网上缴费票据管理系统中进行收费立项申请,上传经审批的相关会议资料(即上述资料),并提交纸质材料。会议费可通过网上缴费或微信缴费方式收取。

四、收取会议(注册)费后,申请开具发票:

举办会议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或Invoice,会议举办者登录财务计划处综合信息门户,在票据预约管理中提出开票申请,根据系统提示完成开票审批单的填写工作,打印开票审批单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到财计处开票窗口办理开票业务,同时交纳相应的增值税税金。


以上流程仅在学院内部供会议举办者参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如遇到各种问题,以财务处的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