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服务大厅 >  党务行政 >  党员发展

电院召开“喜迎国庆、共贺中秋”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9-28 浏览数:3333

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27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胜、常务副院长毛军发等党政领导、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各办公室主任与来自海内外的新进青年教师欢聚一堂,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共庆双节。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莫光成主持。

莫光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新进教师情况,到会17位新进教师中有12位博士,5位硕士,9位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均具良好的学术背景和专业基础,各有所长,充满了激情和活力。随后17位新进教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

毛军发院长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进入交大、来到电院表示欢迎,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新进教师提了几点要求:新进教师应尽早对自己的人生及职业做好规划,根据学校学院的要求,尽早定位,确定目标;尽快熟悉国情、校情,融入电院的大家庭中,思路清晰,踏实肯干,把工作做细做好;向优秀的青年教师学习,加强沟通、团队协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积极申报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为以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电子系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副系主任王新兵教授、自动化系智能车及机器人领域专家杨明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包括如何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如何更好地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如何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发挥特长等。

接着,新进教师与院领导、优秀青年教师、各办公室主任展开互动,新进教师畅谈自己初到电院后的感受和想法,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疑问,相关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张安胜书记强调要牢记电院人的精神品格:“思源致远、荣辱与共,坚持操守、奋发向上。”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此次座谈会更好地促进了学院领导、教师与新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表达了学院对新进教师的殷切希望和人文关怀。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电院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更安心、更积极、更迅速地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