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服务大厅 >  党务行政 >  党员发展

韩国成均馆大学代表团来访商讨双边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2-08-29 浏览数:3333

2012823, 韩国成均馆大学代表团一行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讨论开展双边交流活动。来访人员由韩国成均馆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院长、不同研究领域的教授、外事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三星公司部门负责人组成。电院常务副院长毛军发、院长助理李萍、电子系教授刘佩林、电子系副教授周军、电子系副研究员熊箭、学院科研办主任何黎明、以及国际化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接待活动。

 成均馆大学是韩国最古老的大学,具有600多年的历史,同时也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大学,与韩国企业三星集团保持密切合作。首先毛军发教授对成均馆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此次座谈能够在学生交换、教师访问、年度研讨及科研申报等多方面带来切实有效的合作。随后,李萍副教授对电院的国际合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接着,电子系刘佩林教授、周军副教授分别代表我方与对方就信号处理、图像及视频编解码、导航、通信、视频编解码、高清数字电视、系统芯片设计等多领域展开讨论。李萍副教授对交换细节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成均馆大学表示可以为参加学期交换或暑期项目的学生提供减免费用、助教、实习等财政资助,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电子系周军副教授也当场提出今年11月份将邀请对方教授来上海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