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服务大厅 >  党务行政 >  党员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视察大学生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发布日期:2012-07-26 浏览数:3333

7月20日,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视察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评审现场。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副校长黄震,竞赛组委会主任 王越院士、副主任赵显利、专家组组长张晓林、副组长徐国治、付丰林,上海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洪亮,校长办公室主任汪后继、教务处处长江志斌、电信学院党 委副书记莫光成以及英特尔公司教育事务总监等陪同视察。

 

杜玉波视察了2012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一等奖候选队伍的参赛作品评审,并与学校领导、竞赛组委会领导、竞赛专家组成员以及部分境内外师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杜玉波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已经成为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最 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邀请赛的国际化程度非常令人振奋,参赛规模和国家的数量是历史之最,真正体现了国际化、高起点和开放式的鲜明特色。嵌入式邀请赛对 于参赛的同学来说,是创新意识培养和提高的过程,也是一个团结协作的过程,对学生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会终生受益,这和教育规划纲要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 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是完全符合的。杜玉波表示,从近年举办嵌入式大赛的成效来看,确实为高校教学改革以及在高校中推广最先进技术起到积极的作 用,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突破,也为落实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和有效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杜玉波要求,要坚持国际化,站在高起点,办出特色,要敢 于与国际名校的师生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竞赛的质量,努力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要求。

林忠钦代表交大对各位领导以及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广泛交流,增进感情,加强学生及高校之间的交流。

王越对竞赛做了介绍,指出嵌入式竞赛重在参与,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竞赛,符合中国和世界交流的方向。

英特尔公司代表朱文利女士表示英特尔公司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到竞赛中来,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持续支持嵌入式竞赛。

座谈会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哥斯达黎加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的师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各自参与竞赛的体会,表示嵌入式竞赛对学生、对老师、对产业是一个多赢的竞赛平台。

组委会表示一定会认真贯彻杜部长的讲话精神,将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办好、办精,并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