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服务大厅 >  党务行政 >  党员发展

电院离退休教职工欢庆首届思源节

发布日期:2012-04-06 浏览数:3333

“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辛勤工作,饮水思源,他们就是我们要思的源。”为迎接校庆,秉承校训,弘扬敬老美德,4月6日,电院举办首届敬老“思源节”。离退休教职工重返校园,参观文化作品展,参加主题交流会,分享离退休生活经验,展示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原校党委副书记、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蒋秀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顾锋、校工会副主席张杰、校退休人员事务中心主任朱建程、 电院党委书记张安胜、电院常务副院长毛军发、电院党委副书记莫光成等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思源节开幕式以及“养生与情趣——谈谈我的退休生活”主题交流会,与 电院离退休教职工交流老年生活经验。

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蒋秀明

电院常务副院长毛军发

苏明祝离退休职工们身体健康、思源节快乐。他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年轻时的奋斗,也离不开老同志们离退休后的建言献策。蒋秀 明说:“我们盼望着思源节很久了。很多离退休教职工学习绘画摄影,这对我们是一种启示,我们要努力追求更高质量的老年生活。”毛军发介绍了电院师资队伍、 学科结构、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文化建设、国际化办学等发展现状,他说:“是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为学校,为电院的发展打下了基础,我们要向老同志们学 习,更快更好求发展。”

退休老师刘洪福

退休老师施亿生

退休老师张申生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分享了老年生活经验。刘洪福认为,对老年人而言,脑子要用,手脚要动,心情要松,肚皮要空,尤其心态要平和。施亿生谈及自己退 休后学习声乐,现在已是离退休合唱团成员、老年大学声乐研修班班长,还现场自弹自唱了一曲。张申生说道:“选择退休是获得更大的自由空间,可以学习太极、 摄影、钢琴,每一样都大有学问。我们没有老,我们可以更年轻。”

主题交流会上,教职工合唱团献唱《阿拉木汗》、《可爱的家》,电院学生口琴独奏《很久很久以前》、《友谊地久天长》,为离退休教职工送去祝福。交流会后,离退休教职工们参观了校园、电院开放实验室。

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作品展

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作品展于电信群楼三号楼长廊举行,展示离退休教职工的书法、绘画、篆刻、摄影、诗歌、手工艺等作品。“这以前是我们系的领 导。”“他90多岁了,身体一直很好。”“他年轻时候就喜欢摄影了。”“你一点也不老。”展览中,老同志们回忆年轻的经历,互致寒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