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服务大厅 >  财务报销 >  大额审批(非科研经费)

网上预约报销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2-02-06 浏览数:3333

网上预约报销系统使用说明

 

一、 用财务处网上预约报销系统办理报销业务,可以在约定的时间到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的指定窗口办理报销业务,无需排队,直接办理,方便快捷,建议大家尽量使用网上预约报销系统来办理报销业务。

 

二、 登陆交大高级财务管理平台,选择“登陆网上预约报销系统”,如果是需要办理报销业务的,请点击“报销申请”。

    请先填写项目编号、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地址、报销发票的总张数。

    然后选择报销类型:差旅费报销请点击“特殊报销业务”,除差旅费以外的报销请点击“一般报销业务”,暂借款业务请点击“暂借款业务”。

 

三、老师请事先将需要报销的发票按支出内容整理、归类,在报销内容对应的栏目中填写报销金额。

具体报销内容归类如下:

办公费:  包括办公用品费、报纸杂志资料费、2000元以下的办公用软件、办公室饮用水和其他办公费。

印刷费:  包括复印费、其他印刷费

邮电费:  包括邮费、手机费、电话费、网络费

交通费:  包括市内交通费、出租车费、燃料费、路桥.停车费、车辆维修费、保险费、养路费、交通工具租用费、学生用车费(含实习用车)、其他交通费。私车的保险费和养路费不得报销。

维修费:  包括办公设备维修费、专用设备维修费、学生宿舍维修费、教学用房/科研用房维修费、基础设施维修费、实验室改建维修费、其他设施修缮费、公共用房装修费。

会议费:  包括会议场地租赁费、会议注册费

招待费:   招待餐费、礼品费

专用材料费:包括专用材料购置费(各种实验用材料、耗材、试剂)、低值易耗品购置费(单价未到固定资产入帐标准800的用品,如:移动硬盘、U盘、电话机、饮水机、充电器等)

其他费用:包括加工及协作费、宣传广告费、论文版面费审稿费、测试及安装调试费、其他。

 

四、按报销内容填好后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方式选择。

1、您是报销现金的请选择现金。

2、如果您希望报销的现金进你的银行卡,请点“转卡”,现阶段我们要求您把银行卡(限中国银行卡)带来,当场刷卡,转帐进您的银行卡。

3、如果您是要开支票的,请点“开支票”,并按系统提示输入接受支票的单位名称,请务必保证输入的单位名称准确、完整。你填的信息就是我们开支票的直接依据。

4、如果您是要通过银行汇款的请点击“汇款”,并按系统提示输入银行汇款信息,请保证输入信息准确、完整。你填的信息就是我们汇款的直接依据。

 

五、然后点击“保存并预约”,如果中途有事,想暂时中止操作,可点“暂时保存”。

 

六、“保存并预约”后可以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预约来财务处报销的时间段,

 

七、打印报销确认单,此确认单等同于报销单使用,查看无误后请在确认单上指定的位置签字、盖章,所需手续和报销单一致。

 

八、在预约的时间段,携带报销确认单和发票(请按支出内容整理好)到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指定窗口办理报销业务。

 

九、如需办理大额资金支付审批的待财务处领导审批后办理报销手续

如果你想撤销在网上递交的报销申请,请点“撤消申请”,

如果你要修改你已经递交的申请(包括报销内容和预约时间段)请点:“查看/修改”